白酒企业年终奖曝光 业绩下滑影响红包

2014-01-17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一年共晒年终奖的时候,有的公司发豪车、豪华游羡煞旁人,也有人只领到两把芹菜一挥辛酸泪。那么面对2013年白酒企业业绩下滑的影响,白酒企业年终奖有没有影响?不过多数酒企在**十年期间储备了现金流,因此,不会影响年终奖发放。

白酒企业业绩下滑影响年终奖

事实上,过去的2013年,是酒行业调整的**年。在这一年中,传统的白酒销售渠道受到冲击,而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则把**酒的价格从千元时代打回到百元时代。随之而来的是白酒市场出现大面积的滞销,企业业绩大幅下滑。可以说,过去的一年中,白酒企业们都在忙着营销转型和内部体制改革。忙了一年,多家企业的内部改革已经有了一定的成效,但依然改变不了业绩大幅下滑的态势。

数据显示,14家白酒上市公司在2013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84亿元,平均增长率为-10.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合计为279亿元,平均增长率为-48.9%。另外,已经发布2013年全年业绩预告的4家白酒上市公司披露的数据显示,只有青青稞酒业绩预增,其余三家中:皇台酒业净利润跌幅预计将达376.27%;洋河股份净利润预跌20%;而水井坊预计公司全年净利润下降80%。

从现有的数据可以看出,白酒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多数呈现出下滑的态势,而略有增幅的企业,增长幅度也不是很大。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上市酒企是否还会依照往年那样,白酒企业年终给员工发一个大大的红包呢?一边是业绩的大幅下滑,一边是国家倡导的反对铺张浪费政策,因此,一些酒企不得不选择低调处理年终奖一事。

标签: 企业年终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