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甲打造首个国际葡萄酒交易平台

2014-01-13来源 : 互联网

1月8日,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和昊樽期酒**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约,将共同推出金马甲**葡萄酒交易频道,力推**葡萄酒现货交易。该频道预计今年2月份上线运营。业内人士表示,国内葡萄酒市场发展空间*大,但中间渠道过多导致价格畸高,同时赝品、假货充斥市场。金马甲副总裁陈慧明表示,设立**葡萄酒交易频道,旨在省去过多中间环节,为国内葡萄酒投资者、收藏爱好者以及消费者建立****葡萄酒直达通道。

发展空间大

“随着中国葡萄酒市场迅速成长,葡萄酒投资处于**阶段,未来发展可观。”金马甲**顾问方建国表示。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葡萄酒新兴消费市场发展正方兴未艾,过去几年中国葡萄酒进口量一直上涨。数据显示,2013年前8个月,我国葡萄酒进口总量为2.61亿升,进口总额为10.63亿美元,同比增长4%以上。

在市场不断扩容的同时,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消费升级特征明显。进口葡萄酒均价从2010年的2.79美元/升一路攀升到2013年前8个月的4.07美元/升,增长近50%。“喝好酒”成为葡萄酒消费者的追求。

国内知名葡萄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华教授十分看好中国葡萄酒投资市场。据他介绍,中国每年人均消费红酒还不到一瓶,但全球市场平均消费7升,也就是10瓶,美国的数据是45升将近80瓶,欧洲是38升将近50瓶。“中国的葡萄酒消费和投资市场将迎来一次大发展。”

据悉,金马甲**葡萄酒交易频道将于今年2月正式上线运营。初期将挂牌交易30只葡萄酒商品,其中27只为法国名庄酒,剩下三只则分别来自意大利、澳洲、美国。投资者交易后,可以随时提取现货,也可以在金马甲交易后台挂牌交易,变现渠道畅通。

保真是关键

中国葡萄酒市场看上去似乎很美,但陈慧明表示,金马甲推出**葡萄酒交易频道恰恰是看到了国内进口葡萄酒市场发展的“短板”,国内葡萄酒行业长期以来存在的交易诚信和交易模式问题。

“国内市场因中间渠道过多导致价格畸高,同时赝品、假货充斥市场。”陈慧明表示,此次设立**葡萄酒交易频道,旨在省去过多的中间环节,降低层层加价,为使****葡萄酒品牌能够直接到达国内葡萄酒投资者、收藏爱好者以及消费者的手中。

“金马甲与昊樽的合作历经了一年的磨合与碰撞。金马甲最终选择昊樽是看重其在**葡萄酒投资领域的专业资源和经验,双方在交易制度的设计特别是保真环节投入了大量精力。”陈慧明称。

据了解,昊樽期酒**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是由伦敦****葡萄酒交易所授权在中国运营的**葡萄酒交易机构。昊樽与波尔多、勃艮第等诸多世界知名酒庄建立起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拥有辐射全球的广阔资源。

昊樽**总裁余闽认为,“保真和保质”是开展进口葡萄酒交易的核心。金马甲此次推出**葡萄酒交易频道,所有交易的葡萄酒都是现货商品,在消费者选择提货之前全部仓储在世界最大的葡萄酒酿酒区中心法国波尔多地区的BCB(Bordeaux City Bond)仓库。所有交易的葡萄酒具备**葡萄酒交易公认的“身份证明”,包括原产地证等,满足苛刻的条件后才能入库。

“如果消费者选择提取葡萄酒现货,将由专业的第三方服务商和物流企业为之办理入关、清关和配送,从制度和执行上将挂牌方和商品进行隔离,做到各个环节的保真和保质。”余闽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据了解,除了一般的交易模式外,此次平台还提供了交纳保证金后挂出交易单的方式。如有买家提出购买,卖方再将货品运送至BCB仓库存储,在接受严格的鉴定、检验之后再完成交易。交易模式的多元化以适应多变的**市场。

投资需谨慎

“葡萄酒是继期货、股票、房产之后的第四大投资热点。”据余闽介绍,葡萄酒投资是一种实物投资方式,定价方式为**定价。因其资源稀缺、需求增长,具有较强的避险功能,适合中长线投资。

余闽表示,即将上线的30个交易品种在**市场已证明了其投资和消费价值,同时也是由昊樽的专业调研团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主力消费市场进行上千份行业渠道实地调查问卷后甄选得出,在中国市场具有较广泛的认可度。

不过,有投资**认为,酒类产品投资具有一定程度的专业性,对于不熟悉酒类行情的新手来说,酒类投资无疑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并非预期中的“稳赚不赔”。对于想要涉足这类投资领域的新手来说,先了解各类酒的投资风险与局限很有必要。

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近几年葡萄酒投资的价格犹如“过山车”,起落颇大。这源自葡萄酒投资存在一些局限性:*先,投资级葡萄酒很稀少。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葡萄酒并不具有投资价值,对于新手来说,想要获得具备投资价值的葡萄酒,并非唾手可得;其次,葡萄酒储藏条件要求较高,需具备专业控制的温度、湿度、光照等条件。此外,进行葡萄酒投资,通过何种渠道变现也是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目前国内这类投资市场还处在起步期,信誉评估和变现通道还不是很完善。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