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白云边酒业与兼香型白酒

2013-09-29来源 : 互联网

异军突起的中国“白酒第五级”,近十年来令人惊叹不已:销售收入由2005年的4亿元攀升至2012年的40亿元;中国浓酱兼香型白酒以该公司企业标准制定的……白云边是如何当起“**羊”的?9月24日,“对话楚酒”采访团30余名记者来到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白云边原酒储藏库

白云边建厂于1952年,1994年6月成立湖北白云边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以生产销售白酒为主。面对日趋激烈的白酒市场,公司曾一度遭遇体制短板、营销瓶颈,企业发展陷入低谷。

上世纪90年代末,国内白酒有浓、酱、米、清四种香型,而全国3万多家白酒企业有70%以上都是选择生产浓香型白酒。

1991年10月,白云边酒就以其“芳香优雅,酱浓协调,绵厚甜爽,圆润怡长”的*特风格被轻工部确定为全国浓酱兼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

白云边是做浓香型白酒还是做浓酱兼香型白酒?当时面临的也是一道选择。 必须拥有自己的特色支撑,才能推动企业做**老店。白云边选择了继续高举浓酱兼香型白酒旗帜,精心酿造“中国白酒第五级”。白云边香型的差异化选择,形成了企业依靠*有的酿造技术形成的核心竞争力,拥有了行业标准的话语权。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立命之本,白云边不仅深知这个道理,更将“质量”课题做到了事无*细。白云边对原酒的储存年限,有着极为严格的规定:不到储存年限,绝不允许开封--这是白云边铁的规定,因为白云边坚信酒是陈的香。

标签: 白酒 白云边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