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酒:酒柜与冰箱有什么区别?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一般需要卧放保存在稳定的酒架上,让瓶塞与酒能充分接触,以保持瓶塞的湿润和密封性。所以,保存葡萄酒的*佳环境要求是恒温、恒湿、避光、避震、通风、***。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到底是选择用冰箱还是酒柜保存葡萄酒?下面小编具体解析一下在储存葡萄酒时,酒柜与冰箱有什么区别?

存酒:酒柜与冰箱有什么区别?

1、**的控制恒定温度

葡萄酒*佳的保存温度应该是12-13℃左右,曾经有学者做过专门的分析,认为葡萄酒保存*理想的温度是12.8℃。虽然冰箱也可以设置一个恒定的温度,但是冰箱里实际的温度与设定的温度相差较大,经常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因此很难****葡萄酒储存的温度要求。而葡萄酒恒温酒柜内部有专业的精密压缩机和温度控制器,能够对温度做到相当**的控制,同时也能够**葡萄酒在酒柜里的稳定性,所以在温度控制方面,酒柜完胜冰箱。

2、通风及湿度调节

如果湿度不够,葡萄酒瓶上的软木塞就会收缩甚至干裂,轻则开瓶时遇到麻烦,重则失去密封功能,导致空气进入,影响葡萄酒的发酵,使葡萄酒变味。如果湿度过高,不仅可以导致瓶口滋生霉菌,而且葡萄酒的酒标也容易发霉、脱落,使葡萄酒的形象大打折扣。酒柜有完善的通风系统,通过酒柜内温度与室外温度的差异,使酒柜内产生湿气,可以适当增加内部湿度。而冰箱用为家用电器之一,其内部对于通风和湿度的调节远远没有恒温酒柜这么专业,而且冰箱内同时还会放置其他物品,彼此混合的气味也会直接影响到葡萄酒。

标签: 葡萄酒存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