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搭配食物原则

2013-07-1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搭配什么食物好呢?其实葡萄酒搭配食物讲究一种色彩和情调,所以我们在给葡萄酒搭配食物的时候就要注意很多问题了。如果你想在饮食中体会更多的营养,让自己吃得更加健康,那么我们在饮食的时候就要注意下面这些饮食原则了。

1、葡萄酒配奶酪

奶酪和葡萄酒是天生的理想组合,那可以让所有葡萄酒尝起来更好。只需注意不要将辛辣的奶酪与体量轻盈的葡萄酒相搭配,反之亦然。

2、红葡萄酒的饮食搭配

红葡萄酒配红肉符合烹调学自身的规则,葡萄酒中的单宁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使消化几乎立即开始。但红葡萄酒与某些海鲜相搭配时,会严重破坏海鲜的口味,红葡萄酒自身也会带上令人讨厌的金属味。

3、葡萄酒配柠檬水

如果在就餐时饮用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配上柠檬水是好的选择,这是因为其中的柠檬酸与葡萄酒的品格能够协和一致。而在喝酒前先饮用柠檬水帮助**清除上一道菜在口中留下的余味以便品尝下一道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