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葡萄酒酒柜选购技巧

2013-06-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葡萄酒文化的深入,很多家庭都有储藏葡萄酒的习惯。葡萄酒储存也是一门学问,对温度、环境的要求都很高。葡萄酒爱好者都希望在家放一个葡萄酒酒柜,既方便又实用。葡萄酒酒柜的品种有很多,要选择适合家庭使用的葡萄酒酒柜,在购买时要注意一些技巧。

首先,看葡萄酒的价位质量如何?如果价位较高、质量较好、生命周期长的葡萄酒,建议选用压缩机酒柜,其性能可保持及提升葡萄酒的质量,有助于葡萄酒的升值。反之,则可选用半导体电子酒柜。

其次,看葡萄酒的种类。如果是白葡萄酒或香槟等要求较低温保存的葡萄酒,建议选用压缩机酒柜;如果是红葡萄酒为主,兼有些白葡萄酒(很多情况是这样的),那么建议用压缩机酒柜中的双温区酒柜来存放不同的葡萄酒,而一般半导体酒柜都是单温区的;如果全部是红葡萄酒,那么两种酒柜都可以考虑。

最后,视葡萄酒的数量而定,根据需要存储的酒的数量选择不同容量体积的酒柜;酒数量较少,建议选用半导体电子酒柜,单位成本会低些。

如果你是葡萄酒专业收藏者或葡萄酒酒商,则建议使用压缩机酒柜,其特点是制冷快、效果好、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特别适合葡萄酒的专业储藏。如果是普通葡萄酒爱好者或是初接触葡萄酒者,建议买台半导体电子酒柜即可。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