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葡萄酒瓶的变迁

2013-04-01来源 : 互联网

在品尝一瓶美酒之前,*先映入眼帘的会是各种*特的酒瓶。它婀娜的曲线,半透明的材质,以及微妙的重量感,都对于感官有着一种无可比拟的吸引力。酒瓶不仅仅是一个对酒的包装,它的形状,大小和颜色犹如一套衣装,与酒是互为一体的。

葡萄酒瓶的变迁在遥远的过去,单从使用的玻璃瓶就可以知道很多关于酒的产地,成份,甚至酿酒风格的信息。现在我们把酒瓶放到历史和设计背景中,看看酒瓶与酒是如何发生联系的。

葡萄酒瓶的变迁在酿酒的*早期,所谓公元前埃及文化的时代,葡萄酒储存在名为amphorae的细长泥罐里。披着松散的长袍,一群手捧酒罐的天使所包围,就是那个时代的神诋形象。虽然这些容器外形不错,但是出奇的沉重,而且粘土材料影响酒的味道。在大约公元100年,罗马人发现玻璃瓶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但由于成本昂贵和落后工艺,所以一直到公元1600年,玻璃瓶才成储存葡萄酒的*选方式。当时玻璃模具还没有实际应用,所以早期瓶身都比较粗大,而且形状各异,看上去更像是今天的艺术雕刻作品。

***的三种酒瓶,波尔多瓶、勃艮第瓶和Hock白葡萄酒瓶几**前,人们买到的葡萄酒是由所在旧世界的产区(如:阿尔萨斯,基安蒂或波尔多)标记的,不同的瓶型就是产区*醒目的标记,波尔多这个词甚至直接等同于波尔多风格的酒瓶。

而后出现的新世界产区的葡萄酒则按照葡萄品种的原产地装瓶。例如产自加州的黑皮诺,就会使用标志黑皮诺原产地勃艮第的瓶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