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名誉董事长季克良

2013-03-20来源 : 互联网

近50年的时光里,茅台与季克良慢慢交融在一起,季克良的研究成就了茅台,茅台也成就了季克良。他成为茅台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是**个用科学理论解读茅台的人。

1964年,大学刚毕业的季克良带着满心的期望和好奇来到茅台酒厂,未曾想所呈现在眼前的是破烂的厂房,与心中的国酒相差甚远,内心充满凄凉。尽管如此,季克良还是选择在这里开始了自己人生新的起点,成为厂里的**批发酵专业的大学生。

在被分配到车间与工人师傅一同劳动后,他发现,茅台不仅与他在大学学到的很多其他白酒的酿造工艺**不同,并不是课本上对茅台工艺所描述的那么简单。可以说,外界乃至许多**对茅台酿造技艺也知之甚少。

茅台酿造技艺像“谜”一样吸引了他。

接下来,季克良有3年的时间,是与工人师傅一起劳动,从投料、背酒糟、上甑开始,一步一步学习茅台酒酿造基本工艺。直至上世纪80年代,他才总结出了被世人广泛认知的茅台酒酿造工艺***特点,为这,季克良耗去的是大半辈子时光,从青丝如黛到两鬓苍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