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文化发源地莒县

2013-03-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酒文化也跟随着这样的悠久历史而变得复杂,关于中国酒文化的起源地有很多的说法,这这些话题中都有不同的地方,莒县也是其中之一!

莒县举办中国酒文化发源地暨1979年莒文化酿酒遗址考古发现34周年**学术会,中国酒业协会酒精分会***张国红,中华酒文化交流协会***陈敏,世界文化联合会中国酒文化学会***王晓强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名**学者参加了学术会。

据介绍,1979年莒文化酿酒遗址的考古,让5000年前上千件精美绝伦的酿酒陶器重现光彩,证明了莒地酿酒工艺的起源和蓬勃发展的态势,成为**学者考据莒地历史发展的重要脉络。酒文化作为莒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探讨其发源地,追根溯源,对于丰富和完善莒文化内涵,具有积极的意义。

**学者一致认为:莒县陵阳河大汶口文化遗址应该是中国酒文化的起源地。同时,他们提议将莒县陵阳河大汶口文化遗址命名为****处酿酒文化遗址和中国酒文化的起源地。会上,还成立了世界文化联合会中国酒文化学会文物考古专业委员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