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品酒大师罗伯特·帕克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他对葡萄酒产生兴趣的开始于1967年,当时是圣诞假日,他正在法国阿尔萨斯(Alsace)的斯特拉斯堡(Stra**ourg)大学中看望他的女朋友(现在已经是他结婚了30年的妻子)。

在1975年,他开始想到要写一本关于葡萄酒品评方面的“*立的,消费指南”,主要是因为当时非常的缺少在葡萄酒品质方面的可靠的专业信息资料。而朋友和家人的建议是他应该在法律方面达到取得更高的造诣,可葡萄酒写作只是一个浪漫而没有收益的专业。

不管怎样,在1978年,想要出版葡萄酒品评的想法已经正式的成形。**期《葡萄酒倡导家》 (TheWineAdvocate)免费发出,发行对象是购自几个主要葡萄酒零售商的邮购目录上的葡萄酒消费者。1978年8月开始订阅这份杂志的人数不到600人。20多年后,《葡萄酒倡导家》杂志拥有四万多订户,遍及美国各州和37个国家。今天,任何一个内行的观察家都承认,《葡萄酒倡导家》不仅在美国,而且在法国、英国、瑞士、日本、台湾、新加坡、**、墨西哥、巴西和中国,都对认真的葡萄酒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和购买趋向有重要影响。此外,《葡萄酒倡导家》出版了法文版。

1987年,西蒙-舒斯特公司一连出版了帕克的两部葡萄酒著作──《帕克葡萄酒购买指南》 (Parker’sWineBuyer’sGuide)和《隆河谷和普罗旺斯的葡萄酒》 (TheWinesoftheRhoneValleyandProvence)。第二本书作为美国年度葡萄酒书获得1989年商标奖,并获得英国的葡萄酒指南书籍年度奖。

1989年,帕克的第二版《帕克葡萄酒购买指南》出版。他的第五部著作《勃艮第》(Burgundy)于1990年出版。1991年,法国和英国同时出版了《勃艮第》一书的法文版和英国版。1991年秋,《波尔多》一书的扩展修订版出版,并同时出版了日文、德文和法文版。1992年,这部书作为**葡萄酒书籍获得“烹饪职业**协会”奖。同年,帕克被马里兰的罗尤拉学院选为“马里兰年度人物”。

曾被《纽约时代》评为“世界*具有影响力的葡萄酒评论家” ——罗伯特·帕克先生创建了简单明了的葡萄酒评分系统(100分制)。帕克先生作为世界头号评酒师*次受到葡萄酒业界广泛关注是他神奇般地预见1982年是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史上难得一见的好年份。作为一名职业律师,帕克先生是葡萄酒主流杂志《葡萄酒倡议者》的奠基人,也是《美食与美酒》的撰稿人,同时还是《商业周刊》的专栏作家。迄今为止,罗伯特·帕克先生已经出版了11本葡萄酒专业书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