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代酒不如以茶酿酒

2013-03-04来源 : 互联网

以茶代酒,尽显君子之风。而以茶酿酒酒,则展示了现代酿造科技的**。

绿茶有茶多酚等营养物质和**作用。茶酒结合,提高了单纯茶或酒的营养价值,又能起到抗氧化、养颜美容、延年益寿等功效。

目前,市场上绿茶酒多以调配型为主,无法满足多元化市场和消费的需求。2011年我国科技工作者通过单因素和正交试验针对绿茶酒的发酵工艺参数进行优化研究,研发出一种液态发酵型绿茶酒。

经过试验,确定出绿茶酒液态发酵的*佳工艺参数。在绿茶酒的制备过程中,茶汁浸提耗时较长,茶多酚等物质极易发生氧化而影响到产品质量。茶酒发酵过程中,茶汁中原有的活性成分保存率如何,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本试验制得的绿茶酒不仅具有本品*特的风格,还含茶多酚、氨基酸等多种功能成分,是一种低酒精度的饮料酒。

为赢得更大的市场,还可以对其原酒进行适当调配。为我国茶酒的实际生产提供了理论依据,同时还为茶叶资源的利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